推广 热搜: 催化剂  软泡催化剂  硬泡催化剂  弹性体催化剂  聚醚  三聚催化剂  低VOC催化剂  喷涂催化剂  海绵催化剂  板材催化剂 
  • 匿名
点击 14回答 1 2020-11-04 13:59

聚氨酯箱体硬泡烧心配方怎么改?

已解决 悬赏分:10 - 解决时间 2020-11-19 14:51

聚氨酯箱体硬泡烧心配方怎么改?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最佳答案
支持 0 反对 0 举报 2020-11-04 14:00
高品质聚氨酯发泡机与聚氨酯发泡料供应商为您解答聚氨酯版箱体硬泡烧心的问题,原因有下权面五种:①物料温度高;②A料催化剂过量;③一次浇注量过大,泡沫过厚;④用水做发泡剂时加入量过多;⑤物料中有金属盐类杂质。

聚氨酯箱体硬泡烧心是由下面几种原因造成的,您可以通过调整下面成分的配方解决聚氨酯烧心问题。

①物料温度高;

②A料催化剂过量;

③一次浇注量过大,泡沫过厚;

④用水做发泡剂时加入量过多;

⑤物料中有金属盐类杂质。


以上五点问题,也会造成聚氨酯硬泡开裂问题。

另附其他聚氨酯发泡过程容易发生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A料代表聚氨酯白料,B料代表聚氨酯黑料)

1.A、B料混合后不发泡:①料温低;②两组分配比不准③A料漏加催化剂;④B料质量低劣;⑤A料漏加发泡剂。

2.聚氨酯硬泡收缩:①A料组分多,使聚氨酯硬泡强度下降引起收缩;②喷枪中料液混合不均,喷雾空气太小,或物料粘度太大;③固化太快,形成较多闭孔;④气体热胀冷缩变形。

3.聚氨酯硬泡酥脆:①B料组分太多;②水分过多;③工作面温度过低;④B料酸值大,含杂质多;⑤A料阻燃剂加入量过多。

4.聚氨酯硬泡太软,熟化过慢:①B料组分量小;②A料中锡类催化剂太少;③气温、料温、落料工作面温度低。

5.聚氨酯硬泡塌泡:①发泡气体产生过速,应降低A料中胺催化剂用量;②A料中匀泡剂失效或有碱性;③催化剂失效或漏加,应补加A料中锡催化剂;④原料中酸值大。

6.聚氨酯硬泡泡孔粗大:①A料中匀泡剂失效或漏加;②水分多(发泡剂或聚醚中水分);③A、B料搅拌混合不均匀;④B料纯度低,含总氯或酸值高;⑤气体发生速度比凝胶快。

7.聚氨酯硬泡脱落:①喷涂工作面湿度大,使反应不完全充分,底层泡沫发酥、发脆、呈粉沫状;②被喷工作面不洁,有油污,灰尘太多

8.聚氨酯硬泡逸出烟:①A料中催化剂用量太高;②A料中聚醚羟值过高;③料温太高等。
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
说声谢谢,感谢回答者的无私帮助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